前世梨园为子弟,今生还缠头做优伶

关于

【喻黄】录音现场

 被全职广播剧炸出来~

灵感来源是下野紘先生和内田真礼桑的声优夜游呀,紘糖朝甜www

然鹅大家不要代入各种声优桑哦www




录音现场的墙纸是奶白色,黄少天坐在地上,手里拿着喻文州写给他的台本。

“这次比赛赢了,就可以请你吃冷饮哦。”

“好好打比赛呀,我可是一直在你身边哟。”

这个人意外的有配音天赋,一边陪他工作的喻文州在今天的各种休息时间已经听到好多工作人员感叹:“呀,黄少正经说话好苏啊~”“人不如人头麦!”

没错呢,这个人难得正经说话,居然是这样的,根据台本的内容时而温柔,时而活泼,自然又充满了少年的气息,喻文州自己也没想到他写的台本能够被少天演绎得这么生动。

喻文州看得入神,旁边又有小姑娘凑过来悄悄和他说:“喻队喻队,黄少好苏啊。”

喻文州挂起官方笑容:“少天的声音很夏天,很蓝雨。”

这是夏休期的一次宣传活动,让黄少天给广大粉丝录几句“很苏很苏”的话,喻文州亲手撰写的台本也是噱头之一,为此,他们俩今天放弃了休假,出现了录音棚,同行的还有平时想放假,放假又嫌无聊的卢瀚文小朋友。

“好咧~收工。”

黄少天结束录音后嗖地冲向喻文州,“队长队长你可太坏了,这台词太羞耻了吧看看看我耳朵都红了啊啊啊啊,你今天得请我吃饭小笼包叉烧包奶黄包大肉包!”

“行哦,吃不完不许走。”喻文州偷偷冲他做鬼脸。

“我我我才不怕!我吃不完还有小卢,小卢可能吃!”

“不给他吃。”

“队长——!”卢瀚文迅速扑上来要吃的。

“好好好,去吃好吃的。”喻文州一人揉了一把,带着两个小朋友去吃饭。

两个小朋友离开了工作现场就开启了假期模式,吃了冷饮又要甜点,吃了甜点又要烤鸭,喻文州好脾气地全天请客,带他们出没在各种好吃的场所。

“话说回来,应该少天请我吃饭吧。”对面两人吃得正高兴,喻文州做突然严肃状。

“?”黄少天用表情做出一个问号。

“我们少天已经能靠嘴吃饭了,是不是,小卢?”

卢瀚文思考了一下,体会了这句话的隐含意义,开始点头,“队长没毛病,黄少今天真·靠说话挣钱了!非常给我们蓝雨长脸,应该请客,别忘了带我,谢谢。”

“去去去把你那小脏手拿下去我这是队长给我新买的衬衫,帅不帅帅不帅,我才不请客你知不知道队长写那个台词多羞耻啧啧啧。”黄少天吃着东西含糊不清地飞快说着。

“小姑娘们喜欢听,”喻文州一脸无辜,“我也有点。”

卢瀚文非常做出非常欠揍的表情,“队长诶,那可是要给无数小姑娘听的,你不吃醋吗?”

“小卢说得有道理,虽然这次语音有男生女生限定,男生限定大部分都是朋友间的加油打气,但是给女生听的那些,唔……”喻文州推了推为了今天服饰搭配的金丝眼镜,“而且我们也不能有性别刻板印象,是吧,没准有很喜欢的少天的男同学去买女生限定呢。”

“喂?那是你自己写的台词吧队长,事到如今怎么好像是我掉坑了呢了呢呢呢?”黄少天气愤地点了一份肠粉表示不给队长吃了。

“虽然是我写的,但是我吃醋了,没错,八二年的陈醋。”喻文州一本正经地喝起柠檬水,并表示自己现在是一只柠檬精,不能做一个讲道理的队长了——遂伸手抢走肠粉。

 

“所以我觉得,这次的企划有点有性别刻板印象了,凭什么划分男生女生限定呢?”喻文州到了晚上给黄少天擦头发的时候还在研究这件事。

他自言自语嘟哝着,他这个人就是这样容易陷入自己的思考,遇见了黄少天之后才有人陪他一起发散思维,两个人经常挤在一起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联盟的选手差不多都被他们八卦个遍了。

“嗯,我觉得队长说得很对——”黄少天摇摇晃晃得没有个正形。

“嗯,更吃醋了。”喻文州收好毛巾,下了结论。

“噗,”黄少天紧紧抱住了柯基抱枕,“队长,你脑内转弯太快了,臣惶恐。”

“少天,我吃醋了。”喻文州做出可怜兮兮的表情,手上却十分稳准地把黄少天按在了墙上。

黄少天:“咳。”

“耳朵红了哟,少天。”喻文州微笑了起来。

“队长我跟你说你不要那么笑,你那么笑我就害怕!”

“那你自救一下。”喻文州的目光逡巡在黄少天脸上,十分认真。

黄少天觉得自己仿佛被队长的目光控制了,不由自主地说出对方想听的话,“那,那我也给你说……”

“说什么?”喻文州的声音越来越轻。

“队长想听什么,我,我就说什么。”

“说。”喻文州命令道,“少天知道我想听什么。”

“我,我……”黄少天瞪大眼睛看着喻文州摸出手机,打开了录音功能。

“说。”喻文州笑得一脸纯良。

“喜欢……你……”

“想一直和你打比赛……”

“不管做什么,都想陪着……队长……”

“我也是哦,少天。”

 

第二天早上,围观了早餐桌边黄少天和喻文州的一整场喻文州手机争夺战之后,卢瀚文默默发了一条微博:

“今天也想偷走队长的手机呢。”


评论(6)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盏云浮片玉 | Powered by LOFTER